梨花白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手写/板写约稿请私聊

【周叶】惟一

#来来来,张嘴吃玻璃渣子味的糖
#为了它我拆了我的cp呜呜呜
#甜文5,题目我待会儿发图片
==========
  【周叶】惟一
  叶修被噩梦惊醒时,天还将明未明,细碎的几缕微光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洒在地板上。他猛地睁开眼,用手背胡乱抹掉额角沁出的冷汗,然后借着这微弱的光线,看清了身旁爱人熟睡的面孔。
  平日里整齐的一头黑发如今散乱在枕头上,头顶一绺呆毛仍顽固的翘起,随着叶修的呼吸左摇右晃。精致的眉眼褪去了赛场上的坚毅冷冽,显出了睡梦中的安详。
  小周不愧是“联盟第一脸”啊,简直360°无死角,怎么看都这么帅。每天早上能看着这样一张脸起床,实在是令人心旷神怡啊!叶修不无恶趣地想着,翻了个身准备起床。
  “唔......”似乎是被叶修的动作吵醒,周泽楷眯了眯眼睛,勉强睁开一条缝,便先下意识的伸手扣住了叶修的手腕。
  “呵,”叶修被逗的一笑,他低下头,轻轻触了触爱人的唇,“小周,早。”
  “......早。”
  周泽楷终于被这个早安吻唤醒,他动作迅速地穿衣洗漱,并且在叶修慢慢悠悠的磨蹭完之前准备好了两人份的早餐。
  “小周的手艺真不错。” 叶修嘴里还咬着一块煎蛋没有咽下去,就迫不及待的出声赞美。
  周泽楷笑了笑,也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吃着自己的早餐,仿佛早已习惯他这幅样子。
  退役后的生活平淡如水,明明才只有几个月的时间,两人却好像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夫(雾)的状态,每天宅在家里说说闲话,打打荣耀,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  后来两人在S市开了家荣耀主题的咖啡馆,靠着联盟前后第一人的名气和周泽楷满点的烹饪技能招揽顾客,很快成为了联盟选手和粉丝来到S市不可不去的地方。
  按照往常的时间安排,吃完早饭后,他们就该奔赴咖啡馆了。可今天却是不寻常的一天。
  “小周,我们今天先不去咖啡馆了,哥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
  他们买了一早的车票回到H市。出了车站,叶修便直接打车去了南山公墓。周泽楷心里隐隐约约猜到了叶修说的那个人是谁。
  一捧白玫瑰静静躺在冰冷的墓碑下,映衬着照片上男孩的笑容愈发灿烂。
  叶修站在墓前静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。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将苏沐秋和周泽楷进行比较,也不应该把谁当成谁的替代品。可是每当他站在苏沐秋的墓前时,他的情感便不受控制了。
  “小周,这是苏沐秋,沐橙的哥哥,也是......我曾经的爱人。”良久,叶修才用颤抖的嗓音,低声道出这样一句话。
  “他......荣耀玩的特别好。他和你一样,是枪系,但他不止会这个。一叶知秋的却邪,君莫笑的千机伞,沐雨橙风的吞日都是他造的。他是个天才,可是......”
  叶修说话时语气平淡,如同没有任何情绪一般,却终于在最后哽咽到说不出口。他索性低下头,一句话也不说了。
  周泽楷默默握紧了叶修的手,随后视线转向照片中的少年。
  “沐秋......前辈。”
  叶修一愣,抬起头来,却发现周泽楷的神色是他从未见过的严肃,仿佛下一刻就要立下什么誓言似的。
  “我会照顾好他,会陪他更久。”
  “前辈,放心。”
  周泽楷唇角勾起一丝笑意,眼睛亮闪闪地盯着叶修,似乎是想要他也说些什么。
  叶修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,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。
  “咳!沐秋啊,哥现在跟小周在一起了,退役之后就在S市开了家咖啡馆,现在日子过得挺清闲的,就是以后不方便来看你了,我知道你会祝福我们的是吧好了我们先走了明年再见了拜拜!”
  叶修说着说着居然脸红了,离开南山公墓的时候几乎是落荒而逃。他拉着周泽楷的手沿着来时的山路飞奔而下,就像17岁时他冒着雨出去买一份早饭再飞奔回去一样。奇怪的是,他此刻居然感觉到一阵轻松,这是他十余年来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  或许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让他在这一天放下了过往的沉重包袱,从此真正投入到新的生活中。
  ........
  ........
  叶修将手从键盘上撤下,端起一旁温热的咖啡抿了一口。这杯咖啡一如既往是“周泽楷出品”,表层的拉花精致,咖啡的甜度也调的恰到好处。
  “都这么多年了,小周你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!”叶修盯着爱人额角新增的几根白发笑道。
  周泽楷勾起唇角,浅浅的笑了笑,却没有回答叶修的话,而是把头凑了过去一起盯着电脑屏幕。
  “写完了?我看看。”
  叶修便笑着伸手揉乱了周泽楷的发。
  “没呢,还差个结尾,你等着。”
  修长的手指再次搭上键盘,轻盈地飞舞着。
  『......又是几十年过去了,我渐渐明白,没有谁是谁的替代品。不论是小周还是沐秋,都是我生命中永恒且惟一的存在。
  今年的清明,我们我们再回到H市时,几乎已经认不出这座城市了。南山公墓里,沐秋的墓碑依然笔直而冰冷的矗立在那里,而那张照片,却早已被岁月风化的模糊不清,就连那个灿烂的笑容,也存不到半点踪迹了。反而是小周一直在笑,笑得和许多年前一模一样,一样的灿烂。』
  〖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。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 FIN

评论(3)

热度(13)